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政策
新高考改革下长沙医学院志愿填报和录取分数线的变化
日期:2022-06-26  作者:Admin  浏览量:4661

实施新高考后,各校填报志愿和录取线都发生了变化长沙医学院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分数线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录取批次的变化,我省合并了本科录取批次,取消了“一本二本三本”,本科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4个批次。今年我校在省内提前批招收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在本科批招收普通类、体育类、职高对口医卫类的考生;在高职专科批招收普通类职高对口医卫类的考生;

再次,是填报志愿的变化,各批次志愿填报以院校专业组作为基本单位。我校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在提前批次填报,设1个院校志愿,1次征集志愿;普通批考生在“普通志愿”栏中填报,45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2次征集志愿;体育类设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2次征集志愿;职高对口类设10个院校平行志愿2次征集志愿。高职专科批则可以填3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另外,每个院校或院校专业组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2022年我校招生专业组设物理类专业组3个,历史类专业组3个,考生在报考我校志愿时,选择自己填报专业所在的专业组,选择专业组内专业。

湖南省各类别的本科、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考生成绩、招生计划数和生源情况,按一定比例进行划定。以2021年高考为例:历史类本科线为466分,专科线为200分;物理类本科线为434分,专科线为200分。高考分数超过本科控制线的考生可以填报我校本科志愿,高考分数超过专科控制线的考生可以填报专科志愿。去年我校录取况来看,我校历史专业组(不提科目要求)投档线为471分;历史专业组(必选化学)投档线为468分;历史专业组(化学、生物任选一门)投档线为470分;我校物理专业组(不提科目要求)投档线为451分;物理专业组(必选化学)投档线为442分;物理专业组(化学、生物任选一门)投档线为438分。虽然我校物理专业组(化学、生物任选一门)投档线为438分,但该组中临床医学分数线为448分,口腔医学分数线为447分,所以考生就算进了某个专业组的提档线,也不代表一定能被他填报的组的专业录取哦。体育物理类分数线为632分,体育历史类分数线为644分,职高对口医卫类录取分数线为602分。

考生填报志愿时,相比往年投档分数,每年的排位情况更具有参考价值。如我校物理专业组(化学、生物任选一门)投档线为438分,参考省排位438分位次为136085名,临床医学录取分数为448分,参考省排位448分位次为128567名。那么,今年排位在136000名以上的考生填报我校物理专业组(化学、生物任选一门)有很大机会会被投档,排位在128000名以上的考生填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有机会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