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通知公告
专升本通知公告
长沙医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生测试及录取细则
日期:2022-04-05  作者:Admin  浏览量:2790

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教发〔2022〕3号)、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考通〔2022〕1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测试对象

经湖南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符合2022年推荐免试并报考长沙医学院的考生,包括退役大学生士兵和竞赛获奖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可免于参加综合测试。

二、测试时间

时间:2022年4月8日8:30-12:00。

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学校会电话通知具体面试事宜。

三、综合评价

(一)评价方式

我校专升本免试生评价方式为职业适应性测试,测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精神面貌、职业目标定位、生涯规划、语言表达、文字组织、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程序

评委专家对考生的线上面试和佐证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由于疫情原因职业适应性测试我校采取线上面试。

1. 职业适应性测试:包括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评委根据学生自我介绍及回答提问综合打分。

2. 评委查阅佐证材料。包括:考生基本情况、在校或服役期间的获奖情况、以及佐证材料复印件(如有表现材料或获奖材料要有单位盖章并于4月7日16:00前拍照打包发至184890651@qq.com);

3. 评委综合评分,评分细则见下表。

考核项目

分值

具体指标

分值

考察要点及评分标准

备注

客观部分

管理创新能力

20

工作嘉奖

10

发表文章、出版著作、授予先进、表彰为优秀等荣誉称号的:国家级5分、省级3分、市级2分、校级1分

本部分最高不超过20分

创新能力

10

根据专科及服役期间管理创新、发明创造、课题申报立项并结题等情况评分:国家级5分、省级3分、市级2分、校级1分

主观部分

精神风貌

10

着装神态

10

考察穿着是否整洁得体,面试过程是否礼貌大方,首饰及妆容是否符合新时代大学生要求。


现场环境

10

场地布置

10

是否根据我校免试生测试及录取细则要求布置场地及调整面试机位。


自荐水平

15

自我介绍

15

考察考生准备情况、语言组织、普通话、介绍内容等。

不超过2分钟

回答问题

45

问题一

15

根据回答评委提问情况综合打分。

不超过2分钟

问题二

15

根据回答评委提问情况综合打分。

不超过2分钟

问题三

15

根据回答评委提问情况综合打分。

不超过2分钟

 

四、面试具体方式及要求

(一)面试环境及硬件设备要求:

(1)面试房间需单人单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试现场不可有除面试者外第二人同时出现。  

(2)考生须准备2部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2台设备需带有摄像头功能,用于监控面试环境,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主机位),须具备并开启语音功能,作为面试官视角能正面拍摄考生本人,具体画面要求见附图1;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前方拍摄(辅机位),能监控到考生周边两米内环境(不开启语音功能),具体画面要求见附图2。建议准备好设备可用的三角架以便于调整角度。请考生提前按照标准及要求做好准备及测试。

(二)面试要求

(1)保证面试期间手机或电脑网络稳定流畅,电量充足。两部设备均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登陆,确保能正常进入会议。

(2)正式面试前,手机务必设置为免打扰模式,杜绝面试过程中有电话进入(在电话拦截规则中,选择拦截所有来电,杜绝所有电话呼入)。面前关闭所有面试无关的应用程序,将易弹出窗口的软件关闭,禁止所有应用发送通知消息;严禁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及信息交互。

(3)面试期间不允许釆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由他人代面试。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4)面试采用腾讯会议系统,考生面试前30分钟必须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候考室后请考生手持二代身份证原件接受身份核查,并将2台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改名为“姓名+专业”。

(5)面试全程须正面面向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耳饰。

(6)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泄露面试试题及考场相关信息。


1649155878148757.png

 

附图1:正面摄像头画面要求




1649155933109959.png

 

附图2:侧前方摄像头画面要求


    五、录取规则

录取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及“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机制组织进行。录取规则如下:

1.依据考生综合评价的得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退役大学生士兵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优先录取。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2858888(长沙医学院招生就业处)

监督电话:0731-88602619(长沙医学院监察处)



长沙医学院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