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通知公告
本专科通知公告
长沙医学院2022年专升本免试生第一次征集志愿测试及录取细则
日期:2022-04-16  作者:Admin  浏览量:2321


根据《关于印发<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教发〔2022〕3号)、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考通〔2022〕1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测试对象

经湖南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符合2022年推荐免试并报考长沙医学院的考生,包括退役大学生士兵和竞赛获奖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可免于参加综合测试。


二、测试时间

时间:2022年4月19日8:30-12:00。

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学校会提前一天电话通知具体面试事宜。


三、缴费时间及方式

(一)缴费时间:2022年4月16日——18日 24: 00。

(二)缴费方式:银行卡转账

账户名:长沙医学院

开户行:交行长沙望城支行

账户:431899991010006666642

注:转账时请备注考生姓名。

请在截止日期前按要求完成缴费,未及时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我校免试生测试,后果自负。缴费成功后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不能参加免试生测试或测试无效,考试费不予退还。

 

四、综合评价

(一)评价方式

我校专升本免试生评价方式为职业适应性测试,测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精神面貌、职业目标定位、生涯规划、语言表达、文字组织、逻辑思维等综合素质。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程序

评委专家对考生的线上面试和佐证材料进行综合评价,由于疫情原因职业适应性测试我校采取线上面试。

1. 职业适应性测试:包括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评委根据学生自我介绍及回答提问综合打分。

2. 评委查阅佐证材料。包括:考生基本情况、在校或服役期间的获奖情况、以及佐证材料复印件(如有表现材料或获奖材料要有单位盖章并于4月18日15:00前拍照打包发至184890651@qq.com);

3. 评委综合评分,评分细则见下表。

QQ浏览器截图20220416141935.png


五、面试具体方式及要求 

(一)面试环境及硬件设备要求:

1)面试房间需单人单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试现场不可有除面试者外第二人同时出现。  

2)考生须准备2部设备,手机或电脑均可。2台设备需带有摄像头功能,用于监控面试环境,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主机位),须具备并开启语音功能,作为面试官视角能正面拍摄考生本人,具体画面要求见附图1;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前方拍摄(辅机位),能监控到考生周边两米内环境(不开启语音功能),具体画面要求见附图2。建议准备好设备可用的三角架以便于调整角度。请考生提前按照标准及要求做好准备及测试。

(二)面试要求

1)保证面试期间手机或电脑网络稳定流畅,电量充足。两部设备均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登陆,确保能正常进入会议。

2)正式面试前,手机务必设置为免打扰模式,杜绝面试过程中有电话进入(在电话拦截规则中,选择拦截所有来电,杜绝所有电话呼入)。面前关闭所有面试无关的应用程序,将易弹出窗口的软件关闭,禁止所有应用发送通知消息;严禁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及信息交互。

3)面试期间不允许釆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由他人代面试。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4)面试采用腾讯会议系统,考生面试前30分钟必须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候考室后请考生手持二代身份证原件接受身份核查,并将2台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改名为“姓名+专业”。

5)面试全程须正面面向主机位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耳饰。

6)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泄露面试试题及考场相关信息。


1649155878148757.png

 

附图1:正面摄像头画面要求


1649155933109959.png

 

附图2:侧前方摄像头画面要求


   六、录取规则

录取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及“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机制组织进行。录取规则如下:

1.依据考生综合评价的得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退役大学生士兵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优先录取。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2858888(长沙医学院招生就业处)

监督电话:0731-88602619(长沙医学院监察处)



长沙医学院 

2022年4月16日